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冒名申請臉書帳號 牧師提告勝訴

新北地院今判決趙箴川應刪除以「趙曉音」為名開設的臉書帳號。(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今判決趙箴川應刪除以「趙曉音」為名開設的臉書帳號。(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6/30 18:4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牧師兼作家趙曉音發現臉書有位趙箴川,以同姓名「趙曉音」在臉書開帳號,多次要求對方改名都未獲理會,她怕讀者會因此誤加此帳號為好友,因此提告要求趙箴川刪除帳號,並求償10萬元精神慰撫金,新北地院今判決趙箴川應刪除以「趙曉音」為名開設的臉書帳號,未判准10萬元精神慰撫金,仍可上訴。

趙曉音表示,她在書中有請讀者加入她的臉書好友,但她臉書好友已滿,趙箴川用她名字「趙曉音」為臉書帳號,怕讀者會誤加好友,認為趙箴川利用她的名字增加知名度,已侵害姓名權,因此提訟。

但新北地院傳喚趙箴川,對方不僅沒來,也未提出任何訴狀表示意見,法官依趙曉音提出的事證,判她勝訴,趙箴川應刪除該臉書,但因姓名權遭侵害,僅能請求財產上的損害賠償,不能請求精神上賠償,因此慰撫金部分沒有判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