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明翰對搜救致謝 將對搞他的媒體開戰

李明翰向搜救再三致謝,將對搞他的媒體開戰。(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李明翰向搜救再三致謝,將對搞他的媒體開戰。(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7/03 12:4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9歲李明翰獨攀能高哈崙橫斷受困35日獲救,在醫院受訪時卻遭部份媒體斷章取義,李明翰今天說,當時受訪提到「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是針對「台灣搜救未來的期許」,但絕非是在檢討這次的搜救,來救他的人「他感謝都來不及」,怎麼會去亂批評?

李明翰今天上午打電話給本報記者。他認為,對於這次包括登山社學長姐、山界及消防局在搜救上所作的努力,他「瞭解程度有99%」,媒體到底知道多少?許多人的努力他都很清楚,他幹麼要去批評搜救?他在醫院受訪時全身上下都還在痛耶!

他強調,「歪曲事實的媒體,這次是惹錯人了」,甚至也沒有誠意道歉,他已準備好「開戰」,「你要打我一拳,我也不會客氣」,要「戰」威力一定是核子彈等級。

李明翰批評,「媒體報導錯誤太多,他完全不想看」,今天他在意的是,媒體把身邊關心自己的親友、學長都弄得很不開心,這情緒也都影響到他,但經過解釋後,學長和朋友們都已諒解,而他本週末會回台北,出席向山社的學長姐及搜救人員的「感恩茶會」以表達謝意。

李明翰也澄清說,這次能高哈崙是他「第一次搭直昇機下山」,2015年他在奇萊主峰下山時,遭到半個人大的巨型落石砸傷手,導致開放及粉碎性骨折、內臟也受傷,下山後住院開刀治療,傷勢並不輕。當時自己走回奇萊稜線山屋打電話報案,因中午天氣有烏雲,直昇機沒辦法飛,後來他就自己走下山,並沒有如外傳搭機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