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竊取紅檜漂流木 3人送辦

保7總隊第2大隊在高樹鄉高屏溪流域查獲竊取河川漂流木。(記者葉永騫翻攝)

保7總隊第2大隊在高樹鄉高屏溪流域查獲竊取河川漂流木。(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7/07/03 19:4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連日的豪大雨造成山區珍貴林木被沖入高屏溪,蔡姓民眾發現有3支紅檜等貴重漂流木在河川地,意圖用大卡車偷走,被保7總隊第2大隊第2中隊查獲,依竊盜罪嫌送辦。

保7總隊第2大隊第2中隊配合高屏溪流域管理委員會2日凌晨到高樹鄉舊寮堤防巡查,發現一部大卡車偷偷的開到河川行水區內,現場有3支大型漂流木,其中有2支已綁繩索,準備用大卡車上的起重機吊上貨車內,保7員警立即將蔡姓等3人逮捕,並且通知屏東林管處人員到場鑑定樹種,認定3支樹木為紅檜、櫸木、鐵杉,都是珍貴的樹種,因此依竊盜、違反森林法送辦。

警方表示,貴重林木未經申請許可不得撿拾,漂流木必須由管理機關公告後才能自由撿拾,否則就會觸法,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