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部落防治家暴 熊大叔叔黃雨辰獲選績優員警

廚藝精湛的黃雨辰,最喜歡和家人及親朋好友分享整桌好料理。(記者陳賢義攝)

廚藝精湛的黃雨辰,最喜歡和家人及親朋好友分享整桌好料理。(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04 10:2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有熊大,部落就安全了啦!」身材魁武的台東大武警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黃雨辰,因緣際會由偵查佐轉任現職,察覺轄區部落家庭暴力事件頻繁,透過一次次的宣導,告知族人法律能提供的保護,鼓勵被害人勇敢站出來捍衛人身安全,暖男形象贏得「熊大叔叔」的美譽,更獲得警政署全國婦幼安全工作績優員警,家人與有榮焉,日前陪同北上領獎。

魯凱及阿美族混血的黃雨辰,身材雖然高大壯碩,卻有著一顆暖暖的心,廚藝一極棒的他,最喜歡烹煮整桌好料理,與家人及親朋好友共享。原為為偵查佐的他,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轉任分局家防官,而大武鄉是典型原住民群居鄉鎮,也因為自己是原鄉部落的孩子,黃雨辰對於部落知識及資源的匱乏,更有深刻的體會。

透過每一次的家訪和宣導,黃雨辰總是苦口婆心的勸說失和的夫妻溝通溝通再溝通,從中找到能夠和平相處的共識,共同為子女營造一個安全無虞、免恐懼的生活環境,倘若事與願違,即告知法律能提供的保護,鼓勵被害人勇敢站出來捍衛人身安全。

非常疼愛小孩的黃雨辰,總能跟部落小朋友打成一片,天真的孩童因而為他取了「熊大叔叔」的綽號,家長們則笑稱,「有熊大,部落就安全了啦!」滿是感激。

黃雨辰說,4個年頭過去了,他仍然熱愛自己的工作,這個工作領域讓他更能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也希望能守護更多的原鄉家庭遠離暴力,為保障婦幼安全盡一分心力,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祥和的生活空間。

大武警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黃雨辰(右3)獲選警政署全國婦幼安全工作績優員警,家人陪同北上領獎。(大武警分局提供)

大武警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黃雨辰(右3)獲選警政署全國婦幼安全工作績優員警,家人陪同北上領獎。(大武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