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康巴士司機協助急救 家屬贈感謝狀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右)代張姓老翁家屬,致贈感謝牌給葛百聖(左)。(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右)代張姓老翁家屬,致贈感謝牌給葛百聖(左)。(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2017/07/04 14:5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粒麥子基金會」復康巴士司機葛百聖,日前提早半小時載個案張姓老翁到醫院復健,讓家人及時發現老翁沒了呼吸,葛百聖在第一時間協助急救,老翁事後雖不幸離世,家屬對葛百聖的立即搶救感念在心,特地致贈「見義勇為」感謝狀,接下匾額的葛百聖仍謙虛地說「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張姓老翁3年多前,固定搭乘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復康巴士到醫院復健,張姓老翁兒子回憶,父親端午節後身體逐漸衰退,昏睡時間越來越長,當天清晨父親和母親簡短對談後就熟睡,直到葛百聖開著復康巴士到家門口,母親看到車子比平時提早半個多小時,趕緊到房內呼叫父親,才發現父親已無意識。

葛百聖在張老翁住家前停好復康巴士,就見照顧張老翁的外籍看護哭著衝出住家呼叫,葛百聖一邊打電話通報119,一邊衝進屋內查看,發現老翁無呼吸、心跳後,二話不說即刻施予CPR及口對口人工呼吸,直到救護車及在外上班的家屬趕到。

張姓老翁兒子說,或許冥冥之中讓葛百聖提早半小時到家,才提前發現父親沒了呼吸,而目睹整個過程的母親,對葛百聖的協助相當感謝,因而決定致贈感謝狀。

擔任復康巴士司機已超過半年的葛百聖,對於家屬的感謝謙虛地說,當天可能是看錯時間而提早到個案家中,至於出手協助,其實換做其他人遇到這種狀況都會去救,只是做該做的,感謝台東基督教醫院每年開設BLS(基本救命術)訓練課程,可以不斷複習、熟練,以備不時之需。

葛百聖擔任復康巴士司機已超過半年,載送個案都很準時。(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葛百聖擔任復康巴士司機已超過半年,載送個案都很準時。(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