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大火超恐慌 縣府:成分一氧化碳居多

萬丹火災濃煙景象怵目驚心。(記者邱芷柔攝)

萬丹火災濃煙景象怵目驚心。(記者邱芷柔攝)

2017/07/05 14:3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萬丹鄉廣安村1家塑膠棧板工廠今天清晨傳出火警,現場火勢猛烈,濃煙綿延數十公里,一路飄到高雄,連衛星回傳的即時影像都看得見,網友瘋傳濃煙照,擔心火災產生的污染物有害健康;屏東縣政府表示,初步測得現場化學成分多為一氧化碳及甲烷,民眾關心的「戴奧辛」產生機率較低,今天大氣擴散條件佳,濃煙不會聚集在低空,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火災景象觸目驚心,不少民眾在臉書上瘋傳戴奧辛等污染物對人體危害嚴重性,並質疑縣府未進行相關通報與警示,讓民眾無所適從。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火場為塑膠棧板,其成分多為聚乙烯、聚丙烯,燃燒後生成甲烷、一氧化碳,會產生戴奧辛的可能性較低,且今天大氣擴散條件佳,氣流將燃燒氣體、物質往高空帶,在風勢吹撫下,低空的擴散稀釋,濃度未達危害人體標準,但空氣中仍有少量刺激物質,對敏感族群可能會有影響,提醒民眾可配戴口罩預防,根據現場氣體初步檢測,如下雨也無須過度恐慌。

屏基環境職業醫學科醫師黃勇誠則提醒,一般來說,塑膠類引起的火災污染物以戴奧辛、硫化物等最容易造成人體危害,建議敏感族群可配戴活性碳口罩預防,後續粒狀污染物也容易飄落地面、土壤,對農作及人體造成危害,民眾英勤洗手及沖洗農作物,另外戴奧辛為脂溶性物質,也建議民眾近日可多吃蔬果、青菜,避免肥肉、內臟攝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