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律師皆請假未到 高院:依計畫勘驗光碟

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儘管前總統陳水扁及三位律師都表示不會出席,但庭訊照常舉行,仍將當庭勘驗光碟、詢問檢察官意見。(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儘管前總統陳水扁及三位律師都表示不會出席,但庭訊照常舉行,仍將當庭勘驗光碟、詢問檢察官意見。(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07/07 10:5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二次金改案,已傳喚前總統陳水扁今日上午11時出庭,擬評估扁有無就審能力,但陳水扁醫療團隊指出,因扁的身體狀況更差,已遞出請假文件,據悉3位律師也不會到庭,高等法院更審庭表示,目前只收到陳水扁和一位律師請假,庭訊照常舉行,仍將當庭勘驗光碟、詢問檢察官意見,處理扁後續事宜。

前總統陳水扁的律師團3名成員中,律師鄭文龍日前因有公事而請假,律師石宜琳今天表示,他和另一位律師洪貴參打算不出庭,首先,陳水扁本人未出庭,律師出庭沒有實益,再者,醫療並非律師的專業領域,即使他出庭也無法提供專業的建議,高院應該多參考醫療團隊的診斷證明,「若不相信醫療團隊,傳喚律師團有用嗎?」

石宜琳表示,陳水扁請假的同時,已附上醫療團隊的診斷證明書,指明扁有腦神經退化症等症狀,確實健康狀況不佳,目前無法在法庭上為自己辯白、爭取訴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