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族獵野山羊遭起訴 地院引《原基法》判無罪

花蓮一名原住民去年被控獵殺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花蓮地方法院近日引《原基法》宣判無罪,族人高呼是遲來的正義。(資料照,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一名原住民去年被控獵殺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花蓮地方法院近日引《原基法》宣判無罪,族人高呼是遲來的正義。(資料照,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7/07/0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一名原住民去年被控獵殺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花蓮地方法院近日引《原基法》宣判無罪,族人高呼是遲來的正義,檢警則認為目前法規仍不完整,將繼續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楊姓太魯閣族原住民去年深夜載著獵得的長鬃山羊下山,被警方查獲。楊男表示,原本以為是山豬,開槍後才發現是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但基於太魯閣族習俗,如果沒有把獵物帶下山,以後會捕不到獵物,才會載著山羊下山。檢方以未經許可獵捕保育類動物將他起訴。

花蓮地方法院近日宣判本案楊姓原住民無罪,並援引《原基法》解釋,被告為供食用獵捕野生動物,符合太魯閣族傳統價值與文化,也合於《野生動物保育法》。對此,太魯閣族族人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並強調狩獵是原住民傳統文化,不能忘記也不能放棄。

檢方認為,目前《原基法》相關配套還不完整,規範也不清楚,警方只能依法行政,仍會繼續上訴,但樂見修法保障原住民權利。警方則提醒族人,現行法令下,進行狩獵還是要依規定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