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uki指老蕭騙財騙色 二審判賠50萬及登報道歉

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4年前起,在網路貼文詆毀藝人蕭敬騰及他的經紀人,二審判Yuki須各賠償50萬元及30萬元,並登報道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4年前起,在網路貼文詆毀藝人蕭敬騰及他的經紀人,二審判Yuki須各賠償50萬元及30萬元,並登報道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11 10:4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籍富家女Yuki(蔭山友紀)被控4年前起,在網路張貼「夾在兩大女人中間」、「敗類」 、「騙財騙色」等文字詆毀歌手蕭敬騰,及指經紀人Summer(林有慧)為惡毒巫婆等言論,刑事方面,一審依公然侮辱、散布文字誹謗罪,判Yuki拘役90天,可易科罰金9萬元;民事部分,高等法院今判Yuki須賠償蕭50萬元、林30萬元,並登報道歉。

蕭敬騰、林有慧提告指出,Yuki於2013年10月曾在個人微博貼上Summer照片,留言「這心底惡毒的巫婆」、「她父親是做馬夫,賺妓女的錢」,前年2月另貼上蕭在Summer陪同下,接受記者採訪的照片,留言「夾著兩大女人中間,真的男子漢呢,唉,台灣敗類...」

同年2月,Yuki又張貼自己與蕭的合照,並在蕭的臉書加上娃娃貼圖,留言「這洋娃娃很厲害的會騙財騙色」,3月又張貼Summer照片,留言「你好好的潔白人生,為什麼毀於這賤人手上」。蕭兩人認為已損害其名譽,提告並要求賠償蕭6000萬元、Summer3000萬元。

Yuki出庭辯稱,她患有精神疾病,不清楚自己是否發表這些文字,後又改稱因2013年7月送煲湯事件遭蕭、Summer扭曲,他才會加以澄清,對可受公評之事抒發己見,並稱這些文字沒有導致2人名譽受損,反而自己被冠上「瘋狂粉絲」名號。

士林地院認為,Yuki自述有精神疾病,但目前規律門診治療服藥中,病情受控制,但蕭是亞洲地區知名影歌雙棲藝人,Summer也是知名經紀人,Yuki散布的言論已損害蕭等兩人名譽,因此判Yuki賠蕭100萬元,賠Summer50萬元,且必須刊登道歉啟事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