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罵公司爛、主管白痴 離職員工被判刑

孫男在部落格中罵前公司和主管,被新竹地院依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孫男在部落格中罵前公司和主管,被新竹地院依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圖為新竹地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07/12 08:1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在地產公司上班的孫姓男子,不滿公司培訓課程的教學內容,憤而離職,竟在部落格中發表「超級『爛』公司!不要投資他們!那些鳥主管很爛!曾XX很雞X!王X有夠白痴!那個日本主管是Piece of shit !」被新竹地院依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36歲的孫男104年12月間任職並參加地產公司培訓課程,因對公司培訓部主管、培訓部經理、與負責公司日本業務主管的教學內容不滿而離職,隨後在部落格平台公開網頁內,發表:「XX地產=超級『爛』公司!不要投資他們!更不要跟他們買任何房地產!他們培訓部的那些鳥主管很爛!曾XX很雞X!王X有夠白痴!那個日本主管是Piece of shit !That whole company and all those people,especially from the training dept . is so full of SHIT ! ! !」等言論,以此公然侮辱該地產公司與多名主管,貶損其等社會評價。

法官審酌因孫男前無犯罪前科,僅因對於任職公司安排培訓課程之教學內容心生不滿而離職,不思理性溝通,竟上網以散布文字誹謗方式妨害他人名譽,使他人人格遭受貶抑,顯見法治觀念薄弱,所為實有不該,且迄今仍未與告訴人等和解,因此依誹謗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