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傘突然「麻了一下」 婦登山疑遭雷擊

消防人員關心曾婦狀況。(記者余衡翻攝)

消防人員關心曾婦狀況。(記者余衡翻攝)

2017/07/12 17:57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山區近日氣候不穩,經常出現午後雷陣雨,50歲曾姓婦人昨天下午前往三峽五寮尖登山,在山區空曠處疑似遭到雷擊,所幸經消防人員及其他山友協助,送醫觀察後幸無大礙。

消防人員說,昨天下午近3點時接獲報案,指有人在五寮尖山區疑似遭到雷擊,搜救人員立刻集結上山,4點多就接觸到患者曾婦,她除了出汗較多、呼吸稍微急促外,身上並無遭電擊或燒燙傷的痕跡。

曾婦說,當時天空突然下起大雨,她左手撐傘遮雨時突然感覺「麻了一下」,接著就感到暈眩意識模糊,但過了一會兒就恢復意識,她覺得好像遭雷擊於是停下休息,山友路過便熱心協助報案。

曾婦隨後在消防人員引導下徒步下山,經送醫檢查並無大礙。消防人員呼籲提醒民眾,近日午後常有雷陣雨,應該避免逗留山區,如果預感可能發生雷雨,應儘快遠離鐵塔、高地或大樹下,並將手上的雨傘或登山杖等金屬物暫時收起,以免發生雷擊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