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搶8000元躲20年 入監竟然跟被搶的當室友...

男子在86年搶了8000元,躲了近20年後,卻因其他案子入監,沒想到竟與當年的被害人同房舍,男子只好向新北地檢署自首。(記者陳慰慈攝)

男子在86年搶了8000元,躲了近20年後,卻因其他案子入監,沒想到竟與當年的被害人同房舍,男子只好向新北地檢署自首。(記者陳慰慈攝)

2017/07/12 22:1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因強盜案入監服刑的張姓男子,86年8月7日與友人合夥持刀搶劫,眼看20年追訴期就快過了,不料卻在獄中碰到當年被搶的陳姓男子,兩人還是同房舍室友,陳男不滿要求張男去自首,否則就會去告發,張男因此向檢方自首,新北地檢署今依加重強盜罪嫌將張男起訴。

51歲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林姓男子(已歿)靠販毒謀生,86年8月7日,陳男至張男位於新北樹林住處買毒品,張、林男見陳男獨自一人登門,加上缺錢,於是動了貪念,兩人持西瓜刀壓制陳男,並從陳男皮夾取走8000元現金。

沒想到去年10月,張男竟在台北監獄遇到因毒品案入監的陳男,兩人還是同房舍室友,陳男氣憤張男當年搶走他的8千元,因為那8千元是他準備拿來買父親節禮物的錢,要張男去自首,否則就去告發。

庭訊時,張男坦承當年搶了陳男8千元,供稱因心生愧疚才會自首,檢方依自首規定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