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連遭毒害 台東「射馬干部落」怒揪兇

雖然幸運被救活,但險遭毒害的「杜麥」仍眼露驚恐。(記者陳賢義攝)

雖然幸運被救活,但險遭毒害的「杜麥」仍眼露驚恐。(記者陳賢義攝)

2017/07/13 16: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連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都要毒死,真的太可惡了!」台東大知本地區今年頻傳毒狗事件,除了知本社區之外,近日建和「射馬干部落」也傳出單日就有10餘隻毛小孩遇害的事件,飼主驚駭揪兇,但都無法找出下毒者,盼相關單位能完善設置監錄系統,不要再有毛小孩被害;台東警分局表示,將會同台東縣動物防疫所人員查訪追兇,其次,日前已獲花東永續發展基金補助爭置監視器。

「太沒良心了,連有狗主人的毛小孩也不放過。」愛犬被不明人士毒死,謝姓飼主忍不住破口大罵,氣呼毒死無人飼養、到處追咬人的流浪狗就算了,連繫綁或飼養在家的狗的也不放過,真的太沒人性了;9日當天社區就有10餘隻狗慘遭毒手,飼主赫見愛犬口吐白沫奄奄一息,立判中毒灌水稀釋毒性,但只有一隻叫做「杜麥」的狗被救活。射馬干部落青年會會長潘晨綱說,由於未發現毒物實體,無法得知遇害狗狗是怎麼死的。

警方表示,雖未接獲飼主報案,但將會同動防人員前往查訪了解。動防所人員則表示,除了知本和建和社區外,卑南鄉利嘉村也曾傳出毒狗事件,採擷檢體均是吃了混沾農藥的食物,但至今都未能追查出下毒者。「希望台東縣市都能夠徹底的落實監視器系統」、「很多監視器都是假的」毛小孩接續遭毒害,愛狗人士心慌慌,籲相關單位重視,完善監視系統,將不肖之徒繩之於法。動防所表示,惡意毒殺犬隻可依動保法裁處1年以上5年以下徒刑,併科50萬元至250萬元罰鍰。

飼主痛心埋葬遭毒害的愛犬。(民眾提供)

飼主痛心埋葬遭毒害的愛犬。(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