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採收芭樂 農婦遭雷擊不治

2017/07/15 16:1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昨日下起午後雷陣雨,現場雷聲大作,令人膽顫心驚,當時正在芭樂園工作的詹陳老婦人來不及躲避,被雷電擊中,當場失去心跳,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不斷施予CPR急救,但仍挽不回老婦性命。婦人老公傷心表示,當時感覺要下大雷雨了,呼叫婦人一起回工寮躲雨,等了許久都沒看到人,出去尋找時才發現她已經躺在地上了。

昨天下午4點多,彰化縣溪州鄉烏雲密布,天空轟轟作響,不時有落雷產生,詹姓老夫婦當時在登山路附近芭樂園進行農務工作,詹夫覺得要下大雨了,趕緊呼喊妻子快回園區工寮躲雨,過了一陣子雨越下越大,詹夫卻不見妻子回來,他焦急的出去尋找,卻看到妻子躺在地上已無氣息,而且身上衣褲破了大洞,還有燒焦味,覺得是遭雷擊,於是趕緊通報119。

溪州消防分隊隊員吳佳晉說,昨日下午5點5分接獲報案,抵達現場時發現詹婦(78歲)已無生命跡象,運回救護車後施予CPR與AED急救都無反應,再轉往卓綜合醫院急救半小時未果,家屬才放棄急救。

吳嘉晉說,詹婦額頭左上方有個約1公分見方大小的傷口,褲子左側也有多處破洞和燒焦痕跡,不排除是被落雷擊中所致。晚間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前往相驗,法醫指出,詹婦外傷是雷撃所致皮下出血,長褲內褲是燒灼痕跡。

彰化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科長周雍華表示,民眾被雷擊的狀況仍相當罕見,通常雷電帶有超高壓伏特,身體接觸後容易出現燒燙傷,甚至出現心跳停止、心律不整而休克的狀況,需要立即進行CPR與AED急救。至於預防落雷,消防局並沒有提供特別防備措施,但提醒民眾,最好方法就是遠離空曠,躲到建築物裡面,千萬不要躲在大樹下,反而更容易引雷。

在濁水溪河床種西瓜的農民鐘翊禹說,發現雷雨突襲,首要之務就是趕快跑,並且要關閉手機通訊,壓低身子躲起來,也不認為穿雨衣雨鞋有什麼絕緣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