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搶了700元 報案後2小時就被逮

張男犯案時穿的衣服太好認,讓警方一眼認出(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犯案時穿的衣服太好認,讓警方一眼認出(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7/15 20:2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張姓男子因為跟地下錢莊借了1萬元,沒辦法償還,被逼得走投無路,昨日下午2時許,持槍搶劫一名沈姓婦人,將她身上的700元搜刮一空。沈婦驚魂未定,2個小時後才跑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搶匪行蹤,晚間6時許,將張男逮捕到案,依強盜罪移送法辦,基隆地檢署今日向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調查,19歲張姓男子因為積欠地下錢莊款項,被逼債多次受不了,昨日下午便跑到安一路100巷附近,尋找下手目標。見婦人獨自走在路旁,刻意繞道她的後方,左手勒住婦人脖子,右手持玩具槍恐嚇對方,將錢拿出來。婦人飽受驚嚇,將身上的7百元交出,慢慢走回家。

婦人的家屬發現她驚魂未定,坐在家中,詢問之後才得知她遇到強盜犯,立刻帶著她到基隆市警四分局安定派出所報案。

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戴著安全帽犯案,應該是騎機車到附近,再尋找下手目標,而且犯嫌的衣服寫著JAKE幾個大字,非常好認,果然調閱案發地點,前後幾組監視器後,發現犯嫌的機車,鎖定車牌號碼,找到車主資料,到他家等人。

警方兵分3路,一組人馬在張男家等候,另一組則在案發地點搜尋,第三組人馬沿這犯嫌家周邊巡邏,果然大約在晚間6時許,副所長魏文章發現他出沒在安一路,立刻將她逮捕,訊後依強盜罪將他移送法辦。

據悉,安定派出所長廖妍羚是基隆目前唯一的女所長,而且初任所長就能在同仁的協助下,迅速偵破強盜案,令人驚豔。

相關影音

張男搶7百元被收押(記者吳昇儒翻攝)

張男搶7百元被收押(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張男身上起出花剩的2百元贓款及搶劫用的空氣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張男身上起出花剩的2百元贓款及搶劫用的空氣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監視器拍下犯嫌犯案時的身影(記者吳昇儒翻攝)

監視器拍下犯嫌犯案時的身影(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