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太晚怕被罵 11歲男童說謊遭搶劫被法辦

李父陪同男童上警局報案。(記者陳文嬋攝)

李父陪同男童上警局報案。(記者陳文嬋攝)

2017/07/17 09: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山警方今表示,高市1名11歲男童9日到國小玩水球,沒想到玩得太晚,擔心被父親及胞姊責罵,竟謊稱在路上遇到歹徒,被拖進1家保險公司停車場搜刮財物,他回踢歹徒3腳脫身,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他騎單車只花7秒鐘就「路過」,且歹徒豈會不敵男童,戳破他的謊言,男童警局嚎啕大哭,坦承說謊再也不敢了,警訊後將他依偽造文書、少年事件處理法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李姓男童9日與友人到國小玩水球,原本下午3時該回家,卻拖到下午4時才回家,胞姊追問他跑去哪裡?他擔心被責罵,向父親謊稱遇到歹徒搶劫,李父認為事情大條,擔心釀成小燈泡事件,11日帶他上警局報案。

李童向警方表示,他於9日下午3時30分從全聯買東西出來,騎單車經過1家保險公司停車場,突遭1名歹毒將他強拉入內,一手他的摀住嘴巴,一手摸他身上口袋,要搶劫他身上的財物,他口袋僅有幾十元,嚇壞3度出腳連踢歹徒下體,再趁機騎車逃離現場。

不過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他3時46分騎單車經過加水站,停車場沒有監視器,但3時46分7秒就到中正、光復路口,大約70公尺只花7秒鐘就到,若真發生搶劫,不可能只有7秒鐘。

警方13日通知父親及男童到所,所長黃茂松把男童請到一旁,「再給你一次機會,但不可以說謊」,出示監視器畫面,李童才坦承說謊,父親當場斥責李童「怎麼可以說謊?」,並當面向警方道歉,警訊後將他依偽造文書、少年事件處理法罪嫌送辦。

李父陪同男童上警局報案。(記者陳文嬋攝)

李父陪同男童上警局報案。(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