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交易案涉弊?北檢搜索約談蔡正元

台北地檢署懷疑蔡涉中影相關弊案,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兵分多路,前往蔡正元位在南港住處搜索,仍持續進行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懷疑蔡涉中影相關弊案,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兵分多路,前往蔡正元位在南港住處搜索,仍持續進行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7 13:2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前年與前妻離婚後,去年5月迎娶小他19歲的特助「馬尾妹」洪菱霙;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質疑蔡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利用減資手法侵吞1.7億元,非法利益輸送給自己、洪菱霙及洪信行,去年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指控蔡正元等3人涉特別背信及侵占,台北地檢署懷疑蔡涉中影相關弊案,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兵分多路,前往蔡正元位在南港住處搜索,仍持續進行中。

告發狀指出,根據媒體報導,蔡正元與前妻在98年時,申報名下財產逾1.6億元,去年蔡正元與前妻離婚後,今年1月31日卸任申報,名下已無土地、建物、汽車,僅剩存款18萬4290元、股票5290元。

黃越宏質疑,蔡正元以「掏空自己」的手法,隱匿其犯罪所得,依刑法新修正條文,針對最高法院判決認定,蔡正元不法侵吞中影1.7億元的不法利得,應為追討沒收。

此外,行政院黨產會質疑國民黨95年出售中影股權時,中影價值遭雙重低估,今年4月,黨產會備妥相關事證移交北檢調查。

黨產會先前指出,黨產會調查中投於95年將中影的82.56%股權,以每股65元價格賣給買家羅玉珍及莊婉均一事發現,中影主要的資產在於土地與房屋,但中影的價值被嚴重低估。

黨產會提及,在當時中影的「股權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報告書」內,對中影股權的交易價格,只以中影文化城、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八德路土地及建物等3筆不動產估價,且僅以土地公告現值去進行估價,不過,公告現值與市值有一定程度的落差,當時中影除了中影文化城、新世界戲院及八德路土地及建物之外,尚有9筆戲院及宿舍等不動產,這些不動產也都沒被算在評估報告中。

黨產會認為,當時股價評估時,不只被算進去的3筆不動產價值被低估,中影還有其他9筆不動產未被算入,以這樣的基礎來評估股價,最後再僅以8成出售,合理懷疑中影出售股價嚴重被低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