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歲女看護閃嫁88歲榮民…真相令人髮指

高雄榮民之家主任林火土(左二)頒贈感謝狀予楠梓戶政所。(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榮民之家主任林火土(左二)頒贈感謝狀予楠梓戶政所。(記者蔡清華攝)

2017/07/17 15:1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楠梓戶政所日前受理一宗結婚登記案,新人分別為53歲中國女子與88歲榮民,獨居老榮民住在高雄榮民之家,最近戶籍竟被遷到苓雅區戶政事務所,戶政員直覺有異,以各種理由拖延登記時間,並通報榮服處介入調查,才發現這是一樁詐騙集團騙婚的手段,所幸防範得宜。

高雄榮民之家主任林火土為此特別親自頒贈感謝狀,感謝楠梓戶政所熱心通報,保住老榮民一生的老本,以及可能的感情創傷。

53歲何姓中國女子本月6日扶著88歲吳姓老榮民,到楠梓戶政所第三(右昌)辦公處,要求申辦結婚登記,戶籍員發現老榮民居住在高雄榮民之家,戶籍卻被遷到苓雅區戶政事務所,規勸其將戶籍遷回居住地,卻被何姓女子百般阻撓。

右昌辦公處戶政員陳秋伶發現有異狀,暗示同仁拖延時間,隨即通報榮家,經委婉勸阻當天辦理結婚登記,承諾事後挑選好日子再跟大家一起分享喜悅。

經調查,剛住進榮家的吳伯伯未結婚無子女,最近剛領半年俸額,引來何姓看護工刻意接近,表示願意跟他結婚並照顧他一輩子,兩人相識不到1個月,且榮民之家禁止看護工與榮民結婚之規定,所以她要求吳伯伯刻意隱瞞婚事,先騙他遷出戶籍,再到戶政所偷偷辦理結婚登記。

事發後何姓女看護工眼看東窗事發匆匆離職,不知去向。楠梓戶政所主任許鳳蘭表示,為防範騙婚行為,特別要求同仁遇有體弱之年長者與中國籍女子辦理結婚登記時,要特別留意,但長者受到婦人甜言蜜語的蠱惑,常常讓戶籍員無力招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