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占中影3億多 蔡正元岳父獲請回、妻北檢複訊

國民黨政策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政策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17 21:00

首次上稿 15:14
更新時間 21: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去年才迎娶小他19歲的特助「馬尾妹」洪菱霙,未料即被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告發,指控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阿波羅公司負責人期間,涉嫌侵吞3億多元款項;台北地檢署今天兵分4路搜索阿波羅公司、蔡正元夫婦及蔡的岳父洪信行等住處;約談蔡正元等10人,蔡正元夫婦、洪信行等3人列侵占、背信等罪被告。

今天下午,蔡正元等10人已赴特偵組舊址的北檢第五辦公室,接受檢察事務官初訊;洪信行接受檢事官初訊期間,因身體不適,已先以被告身分請回。今晚約8點,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已結束檢事官初訊,被移送至北檢進行複訊。

據悉,北檢今天的搜索行動,案源來自於去年8月黃越宏向北檢所告發,黃越宏指控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以減資手法侵占1.7億元,非法利益傳送給蔡正元自己、洪菱霙及洪信行,全案涉及聯手洗錢的公司及其負責人,均是蔡正元再婚後的姻親,包括金鑽公司法定代理人洪菱霙、阿波羅法定代理人洪信行。

檢方收案後清查全案相關金流,查出蔡正元等人涉嫌侵占中影3億多元,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進行搜索及約談。

黃越宏的告發狀另指出,蔡正元與前妻在98年時,申報名下財產逾1.6億元,前年蔡正元與前妻離婚後,去年1月31日卸任申報,名下已無土地、建物、汽車,僅剩存款18萬4290元、股票5290元。

黃越宏質疑,蔡正元以「掏空自己」的手法,隱匿其犯罪所得,依刑法新修正條文,針對最高法院判決認定,蔡正元涉不法侵吞中影1.7億元的不法利得,應為追討沒收。

今晚約8點,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已結束檢事官初訊,被移送至北檢進行複訊。(記者簡榮豐攝)

今晚約8點,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已結束檢事官初訊,被移送至北檢進行複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