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飾品牌狂砍7成員工 確定得吞這張10萬元罰單

「力深流行」被認定違法大量解僱,上訴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記者黃欣柏攝)

「力深流行」被認定違法大量解僱,上訴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記者黃欣柏攝)

2017/07/17 19: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耕耘服裝產業30多年、近年創立自主品牌「Listen Fashion」的力深流行公司,去年因公司經營不善而分批解僱逾7成員工,被台北市政府依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開罰10萬元,力深流行事後提行政訴訟,遭台北地院駁回,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另裁定上訴不合法,全案不得再抗告。

判決指出,力深流行於去年3月之前共有15名員工,其後公司以營運虧損為由,先後於去年3月31日、4月20日及5月15日分3批解僱其中11名員工,北市府勞動局認定力深流行未依規定在解僱日5月15日前60天通報大量解僱一事,因而向業者祭出10萬元罰單。

業者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指公司是因為虧損超過14個資本額,才不得已解僱部分員工,但5月15日往前推60天,應是3月15日,當時公司僅解僱9人,未達通報標準10人,另2名員工葉女、謝女都是後來才增聘、解僱,並非3月中旬時所可以預見或通報的事情。

不過台北地院行政庭審理後認為,業者在105年3月15日時雖尚未聘僱葉、謝二人,未達法定通報要件,但業者最遲是在同年4月20日通報資遣人數時,就知道要解僱葉、謝,卻仍然沒有通報主管機關,即使不是故意,也難辭過失責任,北市府裁罰10萬元並無不當。

業者不服北院判決而提起上訴,但北高行認為,業者無法指出原判決有何違背法令的具體事實,只是一再重述原判決不採信的主張,依法可認定其上訴不合法,應予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