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長梁福鎮誹謗案 改判無罪定讞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長梁福鎮。(擷自中興大學法政學院網站)

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長梁福鎮。(擷自中興大學法政學院網站)

2017/07/17 23: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長梁福鎮,104年5月得知篤定當選院長,發函給4名年輕教授,指「李教授因院長選舉失敗,不滿國政所同仁跑票,去威脅恐嚇大家,…非常不智。」,李教授認為涉及公開誹謗提告,一審以加重誹謗罪判梁拘役30天,台中高分院審理認為梁主觀上並無惡意,是維護4名教授權益而發函,也無惡意散佈,改判梁院長無罪確定。

台中高分院判決書指出,104年5月該校國政學院院長遴選結束,梁福鎮篤定當選,還未正式上任(預計7月1日上任),在6月11日梁發出電郵給該所廖姓等4名年輕教授,內容寫道:「…遇到高院長,他談起李教授因為院長選舉失敗,到貴所去恐嚇威脅大家,我們兩位都對這種行為深不以為然,日後也會在院級教評會和校級教評會仗義直言,維護各位老師應有的權益,敬請各位老師放心!其實李老師非常不智,這種行為要是傳到校長耳中,對他恐怕更為不利啊!」

該郵件卻被轉傳得沸沸揚楊,李教授認為信函指他選舉失利就去「恐嚇、威脅」同事,顯然不實而提告。

高分院合議庭調查,當時的院長高某證稱,有對梁福鎮談起,有廖姓教授跟他反應,因法律系資深教授遴選院長失敗,有資淺的教授被「威脅」未來升等要注意,高提醒即將接任院長的梁福鎮,要注意此事。而梁才在遇見廖姓教授時告知「升等的問題不用擔心,我會仗義執言」,並發郵件給廖等4位年輕老師,轉達未來院長對他們的關心。

合議庭認為,文章內容並無「惡意」,出發點是關心4位教授,且只傳給4位教授,是意外被一再轉發,不符公開散佈,改判梁男無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