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台南接案遇橫禍 黃政雄同事:來不及說再見

黃政雄與另3位律師,在桃園市桃園區開設律師事務所。(記者鄭淑婷攝)

黃政雄與另3位律師,在桃園市桃園區開設律師事務所。(記者鄭淑婷攝)

2017/07/17 22:0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44歲律師黃政雄陪同正在打離婚官司的44歲李姓女委託人到台南地院開庭,竟遭李女丈夫開車衝撞當場身亡,黃政雄已有17年律師執業經歷,他在桃園市與另3位律師合開律師事務所,這是他第一次接台南的案子,為此也到台南登錄執業,遇上橫禍讓同事十分詫異表示:「中午回辦公室還遇到他,他當時正要出門南下,當時只是點個頭,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黃政雄是政大法律系畢業,2000年考取律師執照,專長在於民事案件,至今接案超過1200件,曾擔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桃園縣政府(已改制桃園市)法律扶助顧問、龜山鄉公所(已改制龜山區)調解委員會委員。

律師陳志峯表示,黃政雄專長在民事案件,經常在法院碰到他或同庭辯論,在律師界已算是資深律師,且是「中生代的好律師」;同事表示,黃政雄為人十分溫和,他寫的訴狀中規中矩、有條理,不會過於尖銳,對人也不會有無謂的爭吵。

據悉,黃政雄主要在桃園執業,這是他在台南的第一件案子,也為此特地到台南登錄執業,是委任案件並非法律扶助案件,沒想到因此發生憾事;黃政雄已婚但尚未有孩子,妻子在私人企業會計部門工作,他原本計畫今年帶著妻子到歐洲旅遊,如今所有的計畫都無法實現了。

黃政雄與3位律師在桃園市桃園區開設律師事務所。(記者鄭淑婷攝)

黃政雄與3位律師在桃園市桃園區開設律師事務所。(記者鄭淑婷攝)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