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衝撞妻重傷律師死 莽男辯本想嚇嚇人不料失控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救護人員搶救遭小貨車衝撞的李女(前者)、黃姓男律師(後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7/17 23:4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方法院西側門人車通道,今天下午驚傳駭人的車禍命案,一輛小貨車衝撞徒步行走的一男一女,造成男死亡、女重傷。警方到場調查,小貨車司機洪當興坦承今下午與妻子李怡慧、妻子委任律師黃政雄到台南地院開庭,開庭後,他挾怨開車蓄意衝撞妻子與律師,導致一死一重傷,但他本意只是要嚇嚇他們,沒想要撞死對方。

台南地院:院區內首件遭當事人撞死慘案

台南地院表示,這件車禍是律師在台南地院區內第一件遭當事人撞死的慘案。

今天下午三點半許,平日車行速度慢的台南地院院區西側門人車通道通往健康路的路口驚傳重大車禍,相偕走在通道上、往健康路走的一男一女遭一輛紅色小貨車猛力衝撞,小貨車車頭凹陷、前擋風玻璃全破,小貨車還輾過這對男女,男、女傷者躺臥在車道旁,肢體彎曲、動彈不得,傷勢頗嚴重。

消防局救護車獲報到場發現遭撞男子已無生命跡象,送郭綜合醫院搶救後仍於下午五點十分宣告不治;被撞女子腿部骨折送成大醫院治療。今下午成醫表示,女性患者因大量內出血與多處骨折,搶救中,生命狀況不穩。

肇事司機與死傷者 3人巧合都是62年次

警方到場查證肇事小貨車司機洪當興(四十四歲)與女傷者李怡慧(四十四歲)竟是夫妻關係,男死者桃園籍律師黃政雄(四十四歲)是李女的委任律師,三人巧合都是六十二年次,驚覺此車禍案大有隱情。

在警方追問下,洪男初步坦承是在開庭後他開車蓄意衝撞妻子與妻子的委任律師。洪男說,今下午兩點多,他與妻子、黃律師到台南地院開離婚家事庭,開完庭後,下午三點半許他就開車衝撞走在車道上的妻子與律師。

今下午到晚間,警方初訊時,洪嫌告訴警方,下午在法院開庭時,感覺黃律師口氣很強勢,又想到過去跟妻子的種種不愉快事情,加上開庭後,看到黃律師與妻子兩人走路動作很大、覺得兩人有些「搖擺」,心裡愈想愈氣,才想到開車作勢衝撞,原本是想作勢嚇嚇他們,沒有要撞死兩人,沒想到方向盤打的太過,竟然撞上他們!

撞擊未停車還輾過 警認有故意殺人意圖

洪嫌衝撞兩人後下車有用手機撥電話。南市四分局警方證實,消防局一一九有接獲五通報案電話,其中一通是洪嫌用手機撥打報案的。

台南地院與警方都說,洪嫌駕車行凶地點是在法院院區內,但依法在院區涉殺人罪並無加重刑責規定。警方檢視監視器影像認為,洪嫌開車撞上李女與黃律師後並未停車,還繼續輾過兩人身體,有故意殺人意圖,會依刑法殺人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警方在車禍現場訊問肇事的洪姓男子(右白衣者)。(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在車禍現場訊問肇事的洪姓男子(右白衣者)。(記者王俊忠攝)

監視器拍下男子洪當興駕紅小貨車從後衝撞律師黃政雄(左前右)與洪妻李怡慧(左前左)。(記者王俊忠翻攝)

監視器拍下男子洪當興駕紅小貨車從後衝撞律師黃政雄(左前右)與洪妻李怡慧(左前左)。(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政雄在同事、同業眼中,是溫和、善良且熱心的好律師。(翻攝自網路)

黃政雄在同事、同業眼中,是溫和、善良且熱心的好律師。(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