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大馬志玲夫婦能出境?高院:由北檢決定

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右)、元大證董事長杜麗莊(左)夫婦涉背信案,遭判7年4個月徒刑,但兩人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一直未解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右)、元大證董事長杜麗莊(左)夫婦涉背信案,遭判7年4個月徒刑,但兩人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一直未解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8 16:2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杜麗莊夫婦因捲入結構債案,3年前各遭判刑7年4月確定,但兩人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一直未解除,高等法院法官錢建榮下午開庭傳訊馬志玲等人、並詢問他們的意見,不過2人僅委由律師到場表示沒意見,錢建榮傾向認為應由最早做出限制出境處分的台北地檢署決定,但仍須由合議庭作出最後決定。

94年間,馬志玲夫婦、前元京證公司董事林明義、前元京證副總吳麗敏等人,被控利用旗下元大投信投資結構債,損失7億多元,後來透過股權買賣,將4億4千多萬元虧損轉嫁元京證券,遭最高法院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將馬志玲夫婦各判7年4月、林明義4年半、吳麗敏4年徒刑確定;2014年8月,杜麗莊入獄服刑,馬志玲則取得醫師證明,以罹患重度失智症為由暫緩發監。

由於馬志玲夫婦從檢方偵查期間就被限制出境,至今仍未解除,移民署函詢法院是否維持出境限制,高院法官錢建榮下午開庭,認為本案已判決確定,法院審理程序已經終結,因此須由檢方決定是否繼續限制出境,但由於限制出境事關馬志玲夫婦的基本人權,他們享有聽審權、有出庭表示意見的權利,因此發函要求他們出庭,不過馬志玲夫婦皆委請律師出庭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