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氣爆》公共意外險 每人最高理賠300萬

金管會表示,逢甲商圈的氣爆事故公共意外險,每一人最高理賠300萬元。圖左為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表示,逢甲商圈的氣爆事故公共意外險,每一人最高理賠300萬元。圖左為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記者王孟倫攝)

2017/07/18 21:23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發生氣爆事件,金管會指出,根據台中市地方政府自治條例投保規定,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一人身體傷亡最高可理賠300萬元,單一事故身體傷亡的理賠上限是3000萬元。至於該餐廳是否有另外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還要再追查。

逢甲商圈一家餐廳今天發生瓦斯氣爆事故,造成1死15人輕重傷,事故原因初步懷疑與瓦斯桶不當操作或移置有關。

金管會表示,依據台中地方自治條例規範,營業場所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平方公尺的餐廳、總樓地板面積超過250平方公尺的商場及百貨公司,必須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根據法規範,如果造成第三人身體傷亡,每人最高可以理賠300萬元;至於每一事故的傷亡理賠,上限為3000萬元。

至於餐廳是否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根據產險公會回報,目前尚未查到心齋橋餐廳有投保的資料,可能是投保的公司行號與餐廳的名稱不同,還要進一步追查。

金管會指出,公共意外責任險的保費是產險業者依據事故發生頻率、理賠情形所精算而來,由市場來調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