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二哥控侵占2.2億資產 台商許為城反擊

許清朝(圖)指控弟弟許為城勾結公安詐騙公司資產,許為城日前也親上火線回應。(記者王冠仁翻攝)

許清朝(圖)指控弟弟許為城勾結公安詐騙公司資產,許為城日前也親上火線回應。(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7/20 15:5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曾獲中國海南省十大傑出台商的建設公司老闆許清朝,日前透過中國媒體指控自己弟弟、台商許為城,偽造簽名侵占他公司名下市值2.2億資產,甚至說弟弟勾結公安操弄司法詐財。許為城原未回應,但近日他的客戶有質疑、影響他聲譽,他只好出面,澄清2.2億資產是當年二哥許清朝為周轉向他商借並拿資產抵押,當時有簽署讓渡書、借據,想不到現在許清朝翻臉不認帳,甚至胡扯文件上的簽名造假,「我才是被害人!」

在中國海南省發展的建商許清朝,日前透過中國媒體指控,聲稱弟弟許為城偽造簽名侵佔他公司名下市值2.2億台幣的不動產,他將此案上告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但公安始終「不願立案」。許清朝另曾於103年在台灣控告許為城與妹妹,指控他們A走旗下一間公司、要來孝敬母親的60萬元股利。

許為城面對二哥不斷出面指控,日前也親上火線回應,許為城指出1996年12月,許清朝因周轉不靈向他借7700多萬台幣,許清朝當時開設「三泰建設公司」,表示在該公司在三亞市有不動產,希望讓出50%的股份當抵押借錢。2002年11月,許清朝再借7800多萬,要用三泰另外的50%當抵押,當時陸續簽署借據、股權轉讓協議以及抵債協議書等文件。

不過,原本是家族兄弟間的紓困周轉,2011年許清朝突然翻臉,表示2002年那次交易無效,聲稱簽名遭偽造,許清朝堅稱仍持有三泰剩餘的50%股份。

許為城說,後來打官司,在三亞法院進行第1次筆跡鑑定,結果證明是許清朝親簽,許清朝不滿,前後送5個單位鑑定但全都認定有效;直到第6次,許清朝將文件送到上海,結果報告變成其中2份文件有問題,全案因此在中國法院重審,許清朝看準這點大做文章,找記者強調自己被騙侵占,「實在很可惡」。

許為城還說,若2002年那次交易有問題,許清朝為何遲至9年後才於2011年提告?此外,許清朝商借現金約1.5億元,2.2億是不動產增值總額。許為城自認整個過程他沒騙許清朝,現在卻被反咬一口,整個家族為了這些事焦頭爛額,大家都很難過。

許為城出面澄清並宣稱,若許清朝再持續散播不實指控,將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不再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