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性慘遭性侵案暴增 青少年被害人最多

高雄市社會局統計,男性被性侵案例,從96年的65件,逐年暴增到去年的145件,以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佔多數。(情境照)

高雄市社會局統計,男性被性侵案例,從96年的65件,逐年暴增到去年的145件,以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佔多數。(情境照)

2017/07/21 13:0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根據統計,高雄男性被性侵的案例,從96年的65件,逐年暴增到去年的145件,以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佔多數,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媒體報導2支國中小學的18名棒球隊學生,慘遭2名狼教練性侵、猥褻,迫使教育局亡羊補牢,展開身體自主權的宣傳與落實。

社會局指出,性侵害的兩造關係以親密關係(男女朋友或前男女朋友、配偶、前配偶)最多,佔26%;朋友關係(家人的朋友、普通朋友、鄰居)及親屬關係次之,大約各佔14%,凸顯熟人性侵害比例仍是最高。

再從被害人性別分析,96年至105年間,男性被害人從65件暴增到145件,其中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最多,主要為熟人趁機侵犯,其次為網友,凸顯男性權益也需要被保護。

至於男性青少年被性侵案例,以高雄2支棒球隊學生最受矚目,被害者多達18人。

本報於2015年7月首度披露王姓助理棒球教練,性侵8名國小男學生,被害人上了國中才被師長發現,時間為2013年至2014年。

不久,媒體再報導陳姓男子回國小母校擔任棒球隊助理教練,於2015年1月起,對10名學生性侵。

今年是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頒佈施行滿20年,高雄市社會局今天結合法官、檢察官、警察局、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舉辦宣導活動,市長陳菊也出席,共同呼籲學校師長務必落實教導學生維護身體自主權的方法。

高市社會局統計,男性遭性侵案逐年增加。(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市社會局統計,男性遭性侵案逐年增加。(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