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大爆料 當年辦中影案被特偵組搶案簽結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侵吞中影公司上億資產被法院裁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侵吞中影公司上億資產被法院裁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7/21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侵吞中影公司上億資產被法院裁押,一名檢察官在臉書爆料,當年他調查中影案已快要有結果,卻突然遭特偵組關切,要求把案子交他們處理,他照辦後全案簽結,讓他感覺「被打一拳」。這名檢察官表示,6年多過去,終於看到北檢依他當年查出的基本事實架構聲押蔡正元,證明他當年的法律判斷沒有錯,讓他感慨萬千。

特偵組2014年簽結三中案

國民黨2006年出售中影、中廣、中視股權時爆發賤賣疑雲,特偵組歷經8年調查,2014年以「查無不法」為由全案簽結,多年來屢遭立委、黨產會質疑護航國民黨。去年8月,北檢接獲告發蔡正元等人涉侵害中影債權,開始分案調查,認定蔡正元侵占中影公司資產3億7千餘萬元,本月18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19日凌晨獲准。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20日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據稱是北檢檢察官的臉書文章,文中該檢察官指出,他在2009、2010年間根據一些金流蛛絲馬跡,循線追查中影案,某日特偵組長官很客氣地來詢問他是否在查中影交易案,說與特偵組手上的案子相關。這名檢察官說,於是他把手中有關蔡正元與中影的案件全數交給特偵組,後來他在一些零星案件中發現中影案新證據,託人詢問特偵組是否要收這個新證據來調查,卻遭拒絕。

這名檢察官表示,他曾託人向特偵組傳話表達希望把案子收回來辦,但並未成真,後來案子被簽結,他感覺「被打一拳」,快要成形的案子被收走說不成罪,讓他很生氣;而6年多過去,「最終我看到我交出去的基本事實架構,台北分公司能追查出來也聲請羈押,這證明我原本的法律判斷沒有錯」,如今蔡正元被聲押,他感慨萬千。

蔡玉真籲監院 追究特偵組失職責任

蔡玉真針對這名檢察官的說法怒批,特偵組查了八年,把明顯賤賣的「三中案」全部簽結,過去我們不知道浪費多少公帑,養了一群被賦予重任、卻包庇違法的檢察官,「監察院要不要追究特偵組的失職責任?」

經本報查證,當時承辦中影案應為士林地檢署,並非台北地檢署。

一名檢察官在臉書爆料,當年他調查中影案已快要有結果,卻遭特偵組關切,要求把案子交他們處理,他照辦後全案簽結。(圖擷取自蔡玉真臉書)

一名檢察官在臉書爆料,當年他調查中影案已快要有結果,卻遭特偵組關切,要求把案子交他們處理,他照辦後全案簽結。(圖擷取自蔡玉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