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不會騙人啦!警車輪戰終說服堅匯款阿嬤

只是阿嬤剛開始不願相信,認為銀行不會騙人,行員通知一定沒錯。(記者許國楨翻攝)

只是阿嬤剛開始不願相信,認為銀行不會騙人,行員通知一定沒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7/24 11:3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阿嬤接獲假分期重複扣款的詐團來電,依歹徒指示前往銀行操作ATM,警方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趕往制止時,阿嬤始終不願相信還認為銀行通知一定沒錯,員警見狀輪番上陣苦口婆心勸阻,最後車輪戰果然奏效,阿嬤終於相信遇到詐團,慶幸還好有這些孫子輩的員警耐心規勸,保住帳戶內畢生積蓄。

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林文弘、江嘉哲、吳嘉綺等人上週五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北屯路上某銀行有一名老婆婆正在操作ATM疑遭詐騙,員警趕到場時果見已經八旬高齡的李姓阿嬤神情慌張,且手指不停顫抖的在操作ATM,員警直覺有異立即關懷詢問。

阿嬤表示稍早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旅行社人員告知其在四月購買機票,因作業疏失導致機票重複訂購多筆,為避免重複扣款需至銀行解除,並表示銀行會撥打電話通知她關於機票訂購多筆如何取消,隨後真的有銀行行員撥打電話,表示需到提款機操作才能取消扣款,才會急急忙忙的趕到銀行。

員警請阿嬤拿出手機查看來電號碼發現屬詐騙電話,只是阿嬤剛開始不願相信,認為銀行不會騙人,行員通知一定沒錯,還堅持要持續操作,員警輪番上陣苦口婆心勸導,表示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只要是提到錢、帳戶或提到ATM解除分期付款的都是詐騙,小心上當,並耳提面命反詐宣導。

最後在員警車輪戰規勸後阿嬤終於相信,離開時面帶笑容的頻向員警道謝,還好有員警及時阻攔匯款,保住帳戶內畢生積蓄。

最後在員警車輪戰規勸後阿嬤終於相信,離開時面帶笑容的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最後在員警車輪戰規勸後阿嬤終於相信,離開時面帶笑容的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