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砸家具又縱火燒屋 稱不斷聽到「挑釁的聲音」

救護人員將吳男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救護人員將吳男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7/24 11: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吳姓男子(40歲)平時與離婚多年的吳姓前妻(37歲)同居,昨晚他們住處忽然起火,消防員滅火後進入火場救人,吳男還一度拉著吳女不讓她送醫。警方查出吳男有幻聽症狀,他聲稱在睡夢中聽到「耳朵旁邊有挑釁的聲音」,才氣得將家中的電視螢幕、筆記型電腦等家電往1樓丟擲,隨後拿起家中的噴槍點燃家具縱火洩憤,警方最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吳男平時無業,有時候會撿拾一些資源回收物返家轉賣,他與妻子離婚多年,但吳女仍與他同居。

昨晚近10點,吳男聲稱他在睡夢中聽到耳邊有「挑釁的聲音」,他起來查看,氣得將家中的電視螢幕、筆電、盆栽等家電與雜物往1樓丟,「但外面還是有大卡車的聲音!」他於是氣得拿起噴槍點燃4樓的木質家具,想「趕走」在他耳邊的聲音。吳女告訴警方,起火前她在睡覺,不知道為什麼會起火。

警方說,吳男住家外的小巷子,根本不可能有大卡車駛入,研判是他幻聽症狀發作;他雖沒有精障手冊,但有相關就診紀錄,

台北市消防局在昨晚近10點接獲報案,指稱台北市仁愛路二段15巷一間公寓4樓發生火警,消防員滅火後,從火場5樓頂樓加蓋的房間先後救出吳女與吳男。鄰居說,起火前聽到他們住家內傳出叫罵聲,還有東西被丟下來,沒多久4樓就起火;消防員滅火後進入火場救人,吳男還一度拉著吳女不讓她送醫「不給救」,幸虧消防員立即排除狀況將兩人送醫。

消防局說,起火點在4樓客廳、餐廳與2間房間,燃燒面積約50平方公尺;而該處4樓與5樓頂加,都是吳男所有,平時4樓沒住人,吳男與前妻住在5樓頂加房間。

救護人員將吳女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救護人員將吳女送醫。(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獲吳男丟擲的物品。(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現場查獲吳男丟擲的物品。(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