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霸王餐有差別 有人被送辦、有人獲原諒

沙鹿區梅子餐廳。(記者楊政郡翻攝)

沙鹿區梅子餐廳。(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7/24 12: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陳姓男子到小吃店叫了一碗陽春麵,吃完後向老闆坦承沒錢,老闆原諒他。但賴姓男子到梅子餐廳,叫了高檔日本料理生魚片、烤牛肉、啤酒等(餐費1947元),沒結帳就想走,警察到場發現他身上沒錢,顯然是吃霸王餐移送法辦,檢方依詐欺起訴。

起訴書指出,37歲賴男經濟拮据,明知自己沒有支付餐費能力,走進台中市沙鹿區梅子餐廳,很大方的叫了許多高擋日本料理生魚片、烤牛肉、啤酒等,餐費1947元,用完餐後直接就走出店外,李姓老闆追出去逮住,並報警處理。

但同樣事情,同樣吃霸王餐,有人獲得老闆同情,放他一馬。陳姓男子到北區美村路一家小吃店,吃麵當中途一度停頓,向老闆坦承沒錢付餐費,老闆想了幾秒就「阿沙里」說,這餐就算請你啦。

檢察官指出,在坊間平常就常會看到有善心人士支助他人的善行,尤其只是一頓飯,有很多人請得起,不過如果當事人不懂謙虛,請求諒解,只好公事公辦。

檢察官說並非鼓勵、教導大家去吃霸王餐獲得原諒,吃霸王餐就是不對,就可能被法辦。而難免遇到緊急困境,謙虛以對,只取你自己所需,沒錢還想享受大餐,如李老闆說沒錢還吃那麼高擋!讓人無法原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