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2貓骨盆裂、鼻血噴牆 少男殘忍挨告

被控涉虐待兩隻幼貓的十七歲王姓少年。(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被控涉虐待兩隻幼貓的十七歲王姓少年。(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2017/07/24 16:39

〔記者王俊忠、邱灝唐/台南報導〕一名女子上網控訴借住家中的17歲少年友人,趁她不在家時虐待她養的兩隻一個月大幼貓,致一隻幼貓後腿、骨盆破裂;另隻貓可能要切掉睪丸,醫藥費約三萬多元。女子說,少年虐貓被發現一再說謊,其父不願付醫藥費,憤而把此事po上網路,並向南市警五分局控告少年,警方說會把案子移給動保處。

從事美甲業的女子游亞日前在臉書公告她的兩隻幼貓遭虐過程。她表示,她租下一層公寓,有多餘房間供友人借住,七月初一名從事男公關的17歲王姓少年友人因無處可去,找她借一間房間供他棲身。

游亞說,她飼養兩隻一個月大幼貓「金賓」、「麥香」,15日她從台中回到台南,竟發現「麥香」後腿從骨盆斷裂、「金賓」則鼻血噴滿牆壁,因住處只有王姓少年在家,她質問對方發生什麼事,王男辯稱不小心夾到「麥香」,所以腳斷了;他跟「金賓」玩不小心摔到,所以噴鼻血。

游亞覺得事情沒那麼單純,一再追問,王男才坦承趁無人在家時,進入她房間虐待幼貓,不是丟去撞牆,就是拋在地上。得知實情的游亞憤而趕走少年,並把幼貓送到獸醫院檢查治療,赫然發現兩幼貓尾巴也受傷。游亞再問王男,王才說出有拿電棒、吹風機虐待幼貓尾巴。

貓主人表示,兩幼貓傷勢嚴重,一隻後腿、骨盆斷裂;一隻因霉菌感染可能要切除睪丸,醫藥費需三萬多元。她向少年及其父親索討醫藥費,對方竟冷回「只是一隻動物」。雙方不斷協商,少年父親答應要付一萬五千元,但後來一直沒有回應。

游亞說,少年虐貓後不坦白、說謊,才會把事發過程寫成文章po上網路昭告眾人,二十三日已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報案,對少年提告,由於事涉虐待動物,警方將通知王男到案說明,會針對刑法毀損罪嫌部分調查再送辦。

動保處表示,少年被控違反動保法部分,會由該處調查、視少年所涉情節來處分,如有涉及刑責,會函送檢方偵辦;如是涉及行政罰,則由該處裁量處罰。

南市動保處副處長莊惟超說,動物保護法去年修法加重虐待動物罰則,未來若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者,可處以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幼貓麥香肢體骨折,被送到動物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幼貓麥香肢體骨折,被送到動物醫院治療。(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幼貓麥香的肢體骨折。(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幼貓麥香的肢體骨折。(記者王俊忠翻攝自游亞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