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警察!不當管區警察仍持續探視弱勢老人

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左),每月去探視獨老「順叔」,並送白米等民生物品。(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左),每月去探視獨老「順叔」,並送白米等民生物品。(記者陳鳳麗攝)

2017/07/24 19:48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調離派出所10個月,但仍每月探視昔日管區內的兩位獨居老人,探視時送上白米等民生用品,他說,老人家都很客氣,從不主動請求幫助,因此藉探視機會了解他們過得如何,有何需要幫忙的。

從警24年的草屯警分局交通小隊警員洪逢彬,10個月前才調交通小隊,前23年都在派出所工作,兩年前得知轄區內有位74歲的「順叔」,沒有家人,隻身住在土角厝,只能靠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洪逢彬當時留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給他,請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打電話給他,但「順叔」一次也沒有打過。

洪逢彬說,「順叔」為人知足而客氣,兩年前心想「他不找我,就我主動去關心」,於是開始每月放假就去看他,帶點白米或是民生用品去,另外也一併探視另1位獨居的「阿枝姨」,探視時就可知道兩人的健康狀況和需求。

去年10月從草屯派出所調到交通小隊,洪逢彬並未因為調職而改變原來的習慣,他維持每月探視這兩位獨居老人的習慣,昨日再度去看他們,並送上白米,「阿枝姨」不在,他就請「順叔」幫忙轉送東西。

洪逢彬說,去探視這兩位老人,就好像是去看老朋友一樣,自己只花一點點時間,略盡一點心力,卻能感覺到老人家很開心,看到他們開心,自己也跟著快樂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