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斬八田、毀石犬 李承龍另涉家暴挨告

李承龍涉嫌家暴妻子挨告,與妻子達成和解,妻子撤回告訴,檢方今將李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李承龍涉嫌家暴妻子挨告,與妻子達成和解,妻子撤回告訴,檢方今將李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25 12: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李承龍,日前才將台南八田與一銅像斬首,並將台北市北投逸仙國小校門前兩隻近百年歷史的石狛犬砸毀,引發各界撻伐,分別被台南地檢署、士林地檢署依毀損罪嫌起訴,不料李竟又涉嫌家暴妻子挨告;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李男與妻子達成和解,妻子撤回告訴,檢方今將李不起訴。

今年4月間,李承龍涉嫌夥同女性友人邱晉芛,破壞烏山頭水庫內已故日本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銅像並斬首,2人落網後供稱是不滿社會上推崇主導興建嘉南大圳的八田與一言論,才共謀破壞八田與一銅像。

不料,今年5月28日晚間,李承龍、邱晉芛又持鐵鎚,將台北市北投逸仙國小校門前兩隻近百年歷史的石狛犬砸毀,李、邱兩人被捕後聲稱「因為石狛犬守護日本士兵亡魂」,校方痛心萬分堅持提告,士林地院則以李、邱拒絕交保、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

北檢偵辦李承龍涉家暴案期間,李正因涉嫌毀損石狛犬遭收押,李獲釋後到北檢應訊,事後李妻就遞狀撤告,因家暴罪屬告訴乃論,檢方今將李不起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