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無端遭搜索約談 原來被兒子「出賣」

2017/07/25 13: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廖姓少年3年前暑假因缺錢花用,以4千元代價唆使友人阿明(化名)竊取母親護照,再以翻倍價格提供給變造護照集團,致使阿明母親涉入刑案,遭檢調搜索約談,阿明母親到案時一頭霧水,後來才知竟被兒子「出賣」,新北地檢署日前將阿明母親不起訴,至於廖姓少年所涉犯行則由台北地檢署另案偵辦,今依違反「護照條例」偵結起訴。

檢方調查,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變造護照集團,看準台灣護照十分好用,能在140多個國家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入境,透過鄭姓、黃姓男子在台灣以每本1萬元至2萬元不等價格,向他人收購護照,鄭、黃收購護照後,再將護照帶往中國,以每本2萬元交付給陳男,陳男則將護照交給變造護照集團使用。

檢方發現,鄭、黃在台灣另透過李姓、羅姓男子等層層人際網絡,向缺錢的民眾收購護照,彼此再從一買一賣間,賺取數千元不等差價,交付地點則遍布大台北地區,包括寧夏夜市或雙北市的網咖等地。

103年暑假期間,廖姓少年因缺錢花用,得知可將護照透過羅姓男子賣給變造護照集團,竟唆使友人阿明竊取母親護照,事成之後給予阿明4000元代價,自己再以8000元將護照賣給集團。

事後,新北檢執行專案搜索,瓦解該變造護照集團,帶回鄭、黃、李、羅等人與阿明母親應訊,阿明母親到案時一頭霧水,以為自己的護照還放在家中抽屜內,而後才得知護照竟遭兒子賣給變造護照集團,當場氣炸。

新北檢調查後,因阿明母親毫不知情,獲不起訴處分,其餘鄭、黃、李、羅則被依違反「護照條例」起訴,去年底均被新北地院判刑3~4月,得易科罰金;至於唆使阿明的廖姓少年,則由北檢負責偵辦,今偵結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