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貴婦美國生產回台詐健保 網路紅人「柳柳」遭訴

坐月子中心「柳柳嚴選」仲介孕婦赴美生產,並教導孕婦如何詐領健保及保險金,新北地檢署今依煽惑他人犯罪、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前左)、業務李珊及6名孕婦。(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坐月子中心「柳柳嚴選」仲介孕婦赴美生產,並教導孕婦如何詐領健保及保險金,新北地檢署今依煽惑他人犯罪、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前左)、業務李珊及6名孕婦。(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7/07/25 16:2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柳柳嚴選」、「俏媽咪」2間赴美坐月子代辦中心,涉嫌教導準備赴美生產的準媽媽,持偽造的「前置胎盤」症狀醫療單據,回台詐領保險費與健保費,每人詐領22到113萬餘元不等,新北地檢署今依煽惑他人犯罪、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業務李珊及6名孕婦,另10名孕婦因認罪獲緩起訴處分,「俏媽咪」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柳昭薰自稱「柳柳」,因曾赴美生產多次,在網路撰寫部落格「柳柳的貴婦級手札」,教導孕婦如何應答海關與穿衣服遮掩,在網路上小有名氣,後轉而擔任美國洛杉磯坐月子中心仲介。

為賺取10%抽成的仲介費,102年起,柳女與李珊舉辦多場說明會,並於網站與部落格教導有意赴美生產的孕婦,可先投保旅遊平安險,返台後再持當地華人醫生偽造的「前置胎盤」不實證明,申請健保申請給付,並以「緊急分娩」為由,向保險公司請領旅遊平安險,只要投保一家,大概就可拿到40萬元理賠,2家有80萬元,以此類推。

因赴美生產需花費50到60萬元,不少孕婦參加說明會,聽說可以申請保險與健保費,能減少赴美生產實際支出,因此透過「柳柳嚴選」代辦赴美生產,但因以相同理由請領保險費的個案太多,保險公司察覺有異,此案才曝光。

庭訊時,柳女否認犯行,堅稱只是經驗分享,而被約談的36名涉案孕婦,6名孕婦否認詐保,10名坦承犯行孕婦獲緩起訴,條件是上繳國庫10萬元,並歸還詐領保金,3名罪證不足不起訴,另17名孕婦管轄權移轉,而提供保險的南山人壽梁姓女業務員,由於不知情獲不起訴。

此外,因涉案的孕媽咪均供稱,是參與「柳柳嚴選」的說明會,沒人提及「俏媽咪」,加上無其他相關單據佐證,檢方因此將「俏媽咪」工作室的顏玉貞與張姓實際負責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