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外女俠陳婉真到處LINE人借錢?「帳號被盜用了」

民報董事長陳婉真。(記者顏宏駿攝)

民報董事長陳婉真。(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25 18: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囂張的詐騙集團,竟然打著民報董事長陳婉真名義到處借錢!陳婉真的LINE帳號今天遭詐騙集團盜用,用「陳婉真」的身分四處借錢,恐怕已有人受害。

詐騙集團無孔不入,連民報董事長陳婉真都受害!許多陳婉真的好友今天都接到「LINE訊息」,對方稱「有在忙嗎?想跟您商量」,「能否向你周轉三萬應急,周五就還你」,對方一直「勾勾纏」,不像陳婉真「無慾無求的女俠作風」。

一名朋友馬上聯想到「詐騙集團」,立即向陳婉真求證,果然陳婉真在臉書上公告,「我的LINE 被盜用了」。她感歎,新科技的發明,記者更依賴LINE,但詐騙技高一籌,把你的身分盜用,她自己也非常苦惱!

陳婉真7月初才從陳永興手上接下民報董事長一職,她交友廣闊,平日對朋友又相當慷慨,她非常擔心朋友上當。

陳婉真是海外黑名單,突破國民黨封鎖,回台從事台獨運動,並當選立法委員。後來她到彭百顯執政的南投縣府擔任社會局長,當時正值九二一大地震,陳婉真不拘於當時法令,做了很多便利災民的措施,至今仍影響南投縣,也讓南投縣民懷念她。之後陳婉真回到彰化縣,去年重拾記者之筆,擔任民報駐彰化記者,今年7月又從記者身分,一躍成為民報董事長,她的人生謂「高潮迭起」。

歹徒盜用陳婉真身分,四處借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歹徒盜用陳婉真身分,四處借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