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賣朱銘偽品判賠4800萬 玄空法寺:繼續上訴

玄空法寺被控在園區內擺設雕刻大師朱銘的偽造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玄空法寺被控在園區內擺設雕刻大師朱銘的偽造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2017/07/26 00: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楠西區知名景點「玄空法寺」被控展售雕刻大師朱銘的偽品,遭判決需賠償4800萬元;對此,住持法宣師父回應,作品都是人家捐贈的,並無買賣行為,指控與事實有出入,將會繼續上訴,「讓法律還給我們清白」。

玄空法寺緊鄰卡玫基風災重建的永興吊橋,園區內陳設化玉、鐘乳石以及珍奇林木,環境清幽,原本就是熱門景點,由於這起官司案,更受各界矚目。

負責對外發言的總幹事法融師父因有公務,人在中國,由法宣代為回應,強調寺方會上訴,用法律來證明清白,也感謝各界的關心。

目前玄空法寺內被指控的偽造作品已遭查扣、搬離,但因曾公開陳設在園區內,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留下一些歷史畫面。

玄空法寺創於民國78年,開山方丈為全真上人,他在原修行道場旁購得近2公頃土地,展開建寺工程,91年3月起完成先期工程,包含明聖亭、心經亭、金剛亭、四大天王殿,還有奇石系列的庭園景觀等等。

同年3月底的觀世音菩薩聖誕日,舉行玄空法寺奠基動土典禮,7月則辦理「佛心印聖石」的揭幕,園區景觀陸續營造,因民眾不斷前往朝聖,躍為台南市的知名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