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魔神仔牽去? 失蹤老翁:我看得到他們 他們看不到我

新竹縣許姓老翁在淺山地帶採筍失蹤,搜救人員說,「那邊會有人失蹤找不到,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當地民眾提供)

新竹縣許姓老翁在淺山地帶採筍失蹤,搜救人員說,「那邊會有人失蹤找不到,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當地民眾提供)

2017/07/26 13:38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許姓老翁到山區採筍失蹤1天1夜,搜救人員在家屬燃放鞭炮後離奇找到人,獲救老翁透過家屬向搜救人員致謝時竟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看不到我!」

「那邊會有人失蹤找不到,我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許姓老翁採筍的山區是低矮淺山,而且範圍不大,搜救人員根據老翁出門的時間和他的腳程研判,老人家根本走不遠,在這麼小的範圍內,來來回回地毯式搜索了至少10遍,但就是看不到人。

搜救人員說,昨天晚間6點太陽快要下山,他們打算暫時休息再決定下一階段如何搶救,這時家屬把最後一串帶來的鞭炮點燃,就在鞭炮放完後沒多久,竟奇蹟似的在已經找到老翁衣物、包包的竹林裡,看到身穿粉紅色上衣的老人家,躺在地上的他兩眼無神、雙手前伸顫抖,附近的人都嚇了一跳。

搜救人員說,當時老翁似乎受到過度驚嚇,張嘴想跟他們說話,卻一句都說不出來,直到他們用捲式擔架把老翁拉離山區回到路面,老翁才勉強可以發出一些聲音。

這段離奇的搜救經過,不少參與的搜救人員回想起來都覺得相當詭異,也不排除老翁遭遇是民間傳說的「被芒神仔牽去!」後來老翁透過家屬向他們致謝時,傳出老人家有說:「我看得到他們,他們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但他們看不到我!」更讓他們覺得整件事情並不簡單。

新竹縣一名許姓老翁在淺山地帶採筍失蹤1日夜,地方動員近100人次搜山搶救。(當地民眾提供)

新竹縣一名許姓老翁在淺山地帶採筍失蹤1日夜,地方動員近100人次搜山搶救。(當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