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魔神仔牽去怎麼辦? 民俗專家建議這樣做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地方懷疑是「被魔神仔牽去」,出動近100人次搜山搶救。(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地方懷疑是「被魔神仔牽去」,出動近100人次搜山搶救。(圖由當地民眾提供)

2017/07/26 15:2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1天1夜,地方懷疑是「被魔神仔牽去」,依民間習俗作法燃放鞭炮後竟離奇找到人;民俗專家黃有福建議,多些陽氣重的壯丁上山找人,搜救過程中儘量發出聲響,都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許姓老翁失蹤的消息傳開後,就有友人建議家屬,盡快到當地山區的土地公廟拜拜,然後燃放鞭炮,就有可能把老人家從「魔神仔」的手中救回來,家屬接受了這些建議,帶著鞭炮上山請搜救人員沿路施放,就在最後一串鞭炮放完時,搜救人員意外在原本搜尋過不下10次的地方找到人,這項轉折讓大家嘖嘖稱奇。

黃有福說,民間傳說中有一種說法指「魔神仔」其實是女性鬼怪,過去老一輩的人就教小男生,一旦在山區裡碰到類似「鬼打牆」、「鬼遮眼」等不合常理的迷路狀況,就有可能是遇到了「魔神仔」,當場脫下褲子撒尿,或抽下褲腰皮帶用力鞭打地面發出聲響,就可以破解自救,放鞭炮、放沖天炮發出聲響,也是同樣的意思。

黃有福也說,如果懷疑在山區失蹤者是「被魔神仔牽去」,家屬的確要先到當地的土地公廟或山神廟拜拜,祈求「管區的」神明幫忙救人,拜拜時不但要燒香、燒金,燒完後也要放鞭炮,接下來的搜救行動,儘量投入男性人力展現旺盛陽氣,就比較有機會破除陰祟鬼魅的干擾,把人平安找回來。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竟在家屬燃放鞭炮後離奇現身獲救。(圖由北埔鄉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提供)

新竹縣許姓老翁山區採筍失蹤,竟在家屬燃放鞭炮後離奇現身獲救。(圖由北埔鄉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