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柳柳嚴選」教詐保 幕後功臣是他們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經常與檢警合作打擊犯罪。圖為犯防中心昨舉辦的法令說明會。(記者黃欣柏攝)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經常與檢警合作打擊犯罪。圖為犯防中心昨舉辦的法令說明會。(記者黃欣柏攝)

2017/07/27 10:0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坐月子代辦中心「柳柳嚴選」涉嫌教導赴美生產的準媽媽回台詐保,新北地檢署日前依煽惑他人犯罪、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負責人柳昭薰等人。事實上,本案除檢警外,保險犯罪防制中心也是一大功臣,當時因犯防中心比對出多家銀行有疑似遭詐保的跡象,呈報檢警,才順利偵破此案。

據了解,因犯防中心定期會與各銀行業者召開會議,才發現包括華南等10多家銀行疑似遭詐保,犯防中心先行展開各銀行資料間的勾稽比對,認定確實有詐保情形,因此主動將資料送交警政署刑事局,並由警方報請新北地檢署偵辦,順利破獲這起詐保案。

犯防中心協助檢警破獲的保險詐騙案件不在少數,除本案外,減肥名醫、前敏盛醫院副院長李威傑涉以胃潰瘍手術名義執行減肥手術,詐領健保達5000多萬元一案,同樣是犯防中心協助偵辦;另新北市天保安中醫診所負責人黃素貞涉偽造195名患者就醫資料,詐領近千萬元案,以及保險黃牛集團「慈真顧問社」找病患捏造病情詐保案,也都是犯防中心從產壽險公司資料中嗅出不法氣味,而進一步通報檢警查辦。

另外,今年4月間,桃園一名葉姓婦人墜坡摔死,犯防中心也配合檢警調閱相關資料,協助檢警釐清案情,最後逆轉發現葉婦身亡竟疑似是為了讓丈夫、次子詐保才故意自拍摔死,甚至葉婦前夫的死亡也黑幕重重,桃園地檢署上週四聲押葉婦丈夫與次子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