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無止境? 賭站扣客中心要員工進修法律 安心衝業績

警方破獲一處簽賭網站扣客中心,逮捕11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破獲一處簽賭網站扣客中心,逮捕11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7/27 16:0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學無止境?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26日於台中市7期1棟高級商業辦公大樓內,查獲由年僅20歲、大學餐飲系肄業的劉姓男子,經營的簽賭網站扣客中心,警方詫異地發現,劉男要求員工進修法律,還印標題為「明哲保身」的法律資料給員工,灌輸員工賭博是輕罪,入獄人數僅占定罪人數3%的觀念,讓員工能安心衝業績,警方估計該中心4月成立至今,賭資已達3000多萬元,依賭博罪嫌法辦。

南打(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等單位調查,20歲的劉男可能學過相關技能,今年4月起經營扣客中心,他承攬境外簽賭集團的簽賭網站,以月薪2萬5000元至3萬2000元招募年輕人,再以微信、QQ等通訊軟體,招攬台灣客人簽賭,利潤是賭輸金額的4成,警方共逮捕劉男與員工11人,他們都很年輕,年齡介於17歲至28歲之間,還有一名少年。

警方還發現,劉男發給每一位員工,一份名為「法律常識、明哲保身、知識分享」的資料,內容是刑法第266條與268條賭博罪的構成要件與罰則,讓警方驚訝的是,這份文件還強調,賭博罪刑罰「多屬輕刑犯」,超過6成5科處罰金,3成科處6月以下徒刑,至於因賭博罪入獄的人數,僅占定罪人數的3%左右,也就是說,賭博是不易入獄的輕罪,不用擔心警察查緝,被抓多數判罰金,繳錢就沒事;另外,還有「組織犯罪條例」的法律要件,讓員工面對警察偵訊時,不要說出可能觸犯組織犯罪的供詞。

警方26日搜索設於台中市7期1處商辦大樓,此扣客中心以「科技公司」當掩護,共逮捕劉男與員工11人,查扣電腦主機13台、電腦螢幕26台、工作手機22支、員工守則等資料,依賭博罪嫌法辦,另於這個集團員工的李姓友人住處,查獲改造槍械與子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法辦。

警方搜索扣客中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搜索扣客中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的手機等證物。(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的手機等證物。(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查獲標題為「法律常識 明哲保身 知識分享」的文件,指導員工面對警察偵訊時,不要說出可能觸犯組織犯罪的供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標題為「法律常識 明哲保身 知識分享」的文件,指導員工面對警察偵訊時,不要說出可能觸犯組織犯罪的供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