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民宅火警 勇消馳援救出母女及2狗

救護人員給予救出的小狗氧氣。(記者李忠憲翻攝)

救護人員給予救出的小狗氧氣。(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07/30 11:2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今天清晨6點11分獲報,豐原區中正路巷內一戶透天厝民宅發生火警,消防隊立刻出動11車、近40人前往搶救,火勢在抵達後14分鐘就撲滅,但48歲張姓婦人與17歲黃姓少女均有吸入性嗆傷,少女右大腿另有2%的燒燙傷,救護人員給予氧氣初步包紮後,送往衛福部豐原醫院治療後,均無生命危險。警消另救出屋主飼養的2隻貴賓,其中紅貴賓也疑似吸入性嗆傷昏迷,救護人員也立刻給予氧氣,事後交給屋主處理。

據了解,火警發生時,黃姓男屋主已在屋外,其兒子及老婆張姓婦人也先後逃出,消防隊到場後,1樓就已起火,經放水撲滅火勢,並架梯上2樓房間救出黃姓女兒。只是消防人員搶救人員時,黃姓屋主竟一直要消防員救狗,連女兒都已送醫了,他的心卻仍放在2隻狗身上,讓在場人士傻眼。

警消表示,飼養寵物的民眾當下焦急如焚的心情,他們都會感同身受。但消防員在事故現場,仍須以搜救人命為優先,若有餘力會再救援其他動物,希望民眾能了解並體諒。起火原因則有待火場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

消防人員到場立刻拉水線灌救。(記者李忠憲翻攝)

消防人員到場立刻拉水線灌救。(記者李忠憲翻攝)

消防人員架梯上樓救人。(記者李忠憲翻攝)

消防人員架梯上樓救人。(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屋主見老婆張婦被救出,陪伴在一旁。(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姓屋主見老婆張婦被救出,陪伴在一旁。(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