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駛中違規持用手機挨罰 高市開單「他」績效最佳

騎車違規持用手機情況惡化,高市各警分局加強取締、勸導,交大統計今年迄今,違規前3名為三民區、新興區、苓雅區。(記者黃良傑攝)

騎車違規持用手機情況惡化,高市各警分局加強取締、勸導,交大統計今年迄今,違規前3名為三民區、新興區、苓雅區。(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01 12: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騎車違規持用手機情況惡化,高市各警分局加強取締、勸導,交大統計今年迄今,違規前3名為三民區、新興區、苓雅區,取締績效前3名分別為三民二分局、新興分局、苓雅分局,都是甲等分局,相較去年前3名有些變動。

警方表示,分析去年、今年取締績效前3名,都是甲等分局,進一步分析這些轄區人囗密集,巷道多、紅綠燈號誌更多,許多騎士停等紅燈時,忍不住拿出手機滑一下,看看有沒有訊息或回訊息,遭取締開單機率遠大於非都會區的區域。

此外,今年至今因騎開車使用、手持手機,被警方取締告發的違規者,男性違規有1620人,遠超過女性447人,男性違規是女性的3.62倍,警方研判應是女騎士、駕駛習慣把手機置入背包、袋內,不像男性常放在口袋,停車時隨手就拿出滑、看。

警方也統計了去年整年取締績效,騎開車違規、用手機,績效前3名分別為鳳山、三民二、苓雅分局,而三民區、苓雅區的違規情形居高不下,相關分局已加強宣導、規勸。

交大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可處1千元,提醒民眾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鳳山分局是去年全年取締行駛中違規持用手機,開單績效第1名的分局。(記者黃良傑攝)

鳳山分局是去年全年取締行駛中違規持用手機,開單績效第1名的分局。(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