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暴洪釀首起命案 屏東八旬翁遭沖走陳屍水利溝

消防人員下水搜尋。(記者陳彥廷翻攝)

消防人員下水搜尋。(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8/01 14: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雙颱遠颺,重災區屏東今天卻傳出不幸消息,8旬的阮姓老翁週日下午要從南州鄉返回新埤鄉,但卻因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水利溝暴漲溢流,竟把阮翁沖落水利溝,今天早上約10時30分居民在該水利溝下游處發現阮翁屍身,也成今年首件直接由颱風所導致的命案。

阮姓老翁設籍林邊竹林村,曾居南州鄉同安村,但現已遷居到新埤鄉,阮翁只要閒來無事,就會回同安村和老朋友敘舊,傍晚再騎機車返回新埤。

阮翁週日因雙颱空檔,又再度返回同安村敘舊,下午約5點欲返回新埤,沒想到頓時風雨大作,水利溝瞬間暴漲似洪水水淹道路,把原本行動就略為不便的阮翁所騎機車沖倒,而阮翁因穿著雨衣又疑似撞昏,竟就被大水沖進旁邊的水利溝。

阮翁太太晚間發現阮翁遲遲不歸,焦急通知家仍住同安的兒子尋找,眾人在國道三下方南州同安村及林邊竹林村交界的道路發現阮翁所騎機車倒在路旁,路旁護欄還有擦撞痕跡,現場還遺有阮翁拖鞋和機車、鑰匙,搜救人員研判就是因為大水沖襲沖入水利構。

搜救人員從週日晚間就開始尋找,不過搜尋未果,因為水溝蓋已被焊死,搜救人員還解焊搜索,昨天更派遣水下作業人員欲潛進水利溝搜索,但因洞穴潛水本就危險,加上水色混濁內部又有許多雜物,阮家家屬也不願搜救人員冒險最後作罷。

今天水逐漸退去,原本還抱有一絲希望的阮家家屬,也因阮翁屍身上浮而破滅,阮翁被水利溝的大水沖到約1公里外的下游處,約10時許,也被眼尖的民眾發現報警,成今年首起直接因颱風而喪命事件。

消防人員為下水搜尋,還將已焊死的水溝蓋解焊。(記者陳彥廷翻攝)

消防人員為下水搜尋,還將已焊死的水溝蓋解焊。(記者陳彥廷翻攝)

阮翁騎車行經的該條路雖然雨停,仍可見水漫道路。(記者陳彥廷攝)

阮翁騎車行經的該條路雖然雨停,仍可見水漫道路。(記者陳彥廷攝)

老翁拖鞋和機車撞毀的機車零件。(記者陳彥廷攝)

老翁拖鞋和機車撞毀的機車零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