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誹謗歌手林良樂吸毒、霸凌 媒體人張沂卉遭起訴

台北地檢署調查,林良樂生前並無任何前科或施用毒品紀錄,認定張沂卉所述並未查證,依妨害名譽罪將她起訴。(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林良樂生前並無任何前科或施用毒品紀錄,認定張沂卉所述並未查證,依妨害名譽罪將她起訴。(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7/08/01 23:53

〔記者錢利忠、余瑞仁/台北報導〕歌手林良樂去年因病辭世,資深媒體人張沂卉卻以悼念老同學之名,在臉書爆料指林良樂生前施用毒品,曾多次進出勒戒所,國中時還曾霸凌同學,林良樂胞弟林亦莊為此控告張沂卉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調查,林良樂生前並無任何前科或施用毒品紀錄,認定張沂卉所述並未查證,依妨害名譽罪將她起訴。

去年3月17日,林良樂因病過世,隔天3月18日,張沂卉便以悼念老同學名義在臉書PO文,「林良樂是我金華女中的國中同學。驚傳她往生了,我心裡很五味雜陳!…就在去年,我才知道她多次進出勒戒所,而且我國中算是乖乖牌,卻莫名其妙差一點被群毆,也時常被霸凌。去年知情的同學才告訴我,其實一直都是她(指林良樂)在後面主使的…」。

林良樂胞弟林亦莊看到張沂卉的PO文後,認為張沂卉涉嫌妨害林良樂的名譽,為此對張沂卉提告;林亦莊庭訊時指出,他從小與姊姊林良樂相處,從沒看過林良樂吸毒及進出勒戒所,林良樂讀國中時,有結交很多朋友,直到林良樂過世前,仍有20、30人持續保持聯絡,這些朋友他也認識,但他從不知有張沂卉的存在。

張沂卉庭訊時否認妨害林良樂的名譽,她辯稱臉書PO文都是邱姓國中同班同學跟她說的,她沒得查證,她有與邱女聯絡約吃飯,吃飯時有提到想要見林良樂,但邱女跟她說不要找林良樂,邱女還說她國中被霸凌的幕後主使者就是林良樂,她覺得很難過,才想用這件事做警示,希望大家不要碰毒品、酗酒。

但邱女出庭時卻證稱,林良樂是她國中同屆不同班的同學,張沂卉則是她國中同班同學,她先前與張沂卉相約吃過3次飯,張沂卉一直提到國中時期遭林良樂霸凌,她回說自己從來沒見過林良樂霸凌同學,也從未跟張沂卉說過林良樂是霸凌的幕後主使者,她甚至連張沂卉遭霸凌一事都不知道,此外,她也沒有說過林良樂吸毒勒戒等語。

檢方比對相關說詞後,另調閱全國刑案資料及林良樂的少年資料列表,發現林良樂少年時期及成年之後,均無任何刑案前科,也沒有染毒勒戒等不良紀錄,考量張沂卉的說法與邱女不符,不採信張沂卉的說詞,依對已死之人犯誹謗罪,將張沂卉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