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名「飛行少年」飆獨輪 勇闖宜蘭太平山

太平山莊。(記者謝君臨翻攝太平山官網)

太平山莊。(記者謝君臨翻攝太平山官網)

2017/08/02 20:3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了讓來自少年法庭及社會局轉介的受傷孩子挑戰自我,重啟光明靈魂,台北地檢署結合相關單位,邀請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信望愛少年學園的19名學生,自本月1日起,騎獨輪車挑戰宜蘭太平山、於宜蘭監獄進行法治教育宣導、至翠峰湖體驗生態教育、參訪調查局反毒科學博物館等活動,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北檢指出,更生團契少年學園接受轉介的受傷孩子,來到這裡的孩子身上有著傷疤、心裡藏著黑暗的過往,破碎的家庭帶來了一個犯罪或失依的個案,但在這些轉介單背後,他們每一個都是受傷的孩子,有一個渴望正常家庭、期盼重新開始的靈魂,他們要的不是責備或同情,而是堅持到底的成功經驗。

為了讓這群受傷的孩子挑戰自我,北檢結合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會、台北市基督教更生團契、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台北分會、張榮發基金會,以及宏泰人壽等單位,辦理「飛行少年飆獨輪──勇闖太平山暑期青少年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自本月1日起,19名學生在3名老師帶領下,騎獨輪車挑戰太平山,途經宜蘭監獄進行法治教育宣導,至翠峰湖體驗生態教育,北檢也安排孩子們參訪調查局反毒科學博物館、張榮發基金會長榮海事博物館,並招待孩子們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美麗華摩天輪、貓空纜車等台北著名景點,增進學生身心健康。

此外,本活動也預定於本月4日上午11點半,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兼任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於張榮發基金會演藝廳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翠峰湖環山步道。(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翠峰湖環山步道。(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