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學鄭捷」預告 警證實盜用帳戶IP在日本

警方證實這篇預告殺人的發文是帳戶被盜用,貼文的IP位址來自日本。(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證實這篇預告殺人的發文是帳戶被盜用,貼文的IP位址來自日本。(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8/04 10: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昨天晚間有人以台中市1所國立大學外文系的宋姓大學生之名,於「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說,要學鄭「傑」殺光台北捷運車廂所有人,還要放火燒死捷運站所有人,且預告殺人的時間是今天(4日)上午,台中市警方連夜找到宋男,他無奈說自己PTT帳戶「怎麼又被盜用了」,警方今天上午證實,貼文的IP位址確實來自日本,且PTT密碼已經被竄改,宋男也向警方報案,由市警局第五分局與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共同偵辦中,此案「應屬帳號被盜用散布不實言論」,民眾不需恐慌。

五分局文昌派出所初步調查,有網友3日21時22分在 PTT實業坊貼文,標題是「待會我要學鄭傑殺光捷運車廂所有人和放火燒」,內容則是今天(4日)上午,他要搭乘高鐵,從台中市到台北市,放火燒死捷運站所有人,「活該,去死吧通通」,怪異的是,此文末還附上宋姓大學生就讀的學校科系與住址;由於上述言論已觸犯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嫌,經網友截圖後向五分局報案。

調查顯示,年僅22歲的宋男,家庭背景很單純,他一臉迷惑,不知發生何事,警方告知內情後,他嘆氣說,帳戶又被盜用,警方今天查證,發文的IP位址確實是在日本,密碼也被竄改過,目前由五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共同偵辦中,本案「應屬帳號被盜用散布不實言論」,請民眾不必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