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妨害司法公正罪」要來了 基隆檢察長:盼政治關說入法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04 11:3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2日表示,為了避免當事人違抗法院命令、影響司法公正,法務部擬引進「妨害司法公正罪」,一年內將廣詢各界意見,對此,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表達肯定,並希望能把政治人物關說入法,讓司法真正獨立於政治之外。

陳宏達同時也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他認為妨害司法公正應聚焦在「妨害刑事調查及執行罪」,從檢察官著手偵辦、法官審理、到矯正署執行等每個司法環節,都必須有獨立不受影響的空間,才能杜絕外力介入。

陳宏達解釋,我國文化使然,政治人物有意無意關心個案,都可能造成司法壓力,應有一套規範依循,避免黑手干預,大刀闊斧改革,司法方能超然,重獲民心。

對於部分人士希望把妨害司法公正罪冠在媒體頭上,陳宏達認為媒體是第四權,監督著政治人物的一舉一動,也是社會的最後良心,讓犯罪無所遁形,不宜用妨害司法公正罪限制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