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無照肇事兒頂罪 身材太嬌小露餡

基隆一名母親護子心切,當兵的兒子無照騎車撞車,竟替兒子頂罪,騙警察「機車是我騎的」,但監視器還原真相,母體型比騎士小,戳破母頂替謊言,反遭警察法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一名母親護子心切,當兵的兒子無照騎車撞車,竟替兒子頂罪,騙警察「機車是我騎的」,但監視器還原真相,母體型比騎士小,戳破母頂替謊言,反遭警察法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7/08/04 16:2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誠實為上策!當兵兒無照騎車撞車,基隆一名母親護子心切,替兒子頂罪,騙警察「機車是我騎的」,但監視器還原真相,母體型比騎士小,戳破母頂替謊言,反被依違反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函送法辦。

基隆市局交通警察隊7月9日晚上7 點獲報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崇禮街口發生一處事故。警員趕抵事故現場發現,一輛左轉汽車與對向雙載的機車發生碰撞,騎士與乘客紛紛受傷送醫。警員採證後趕往醫院,51歲陳婦主動向警方供稱機車是她騎的,並配合酒測(酒測值為零)。

汽車車主委託保險公司向交通隊申辦車禍理賠事宜時發現,從路口監視器拍到騎士身材、體格壯碩,應是男性而非女性。

警方通知陳婦到案,陳才坦稱,當兵的兒子當晚趕著回軍營,不慎發生碰撞,由於兒子無照駕駛,她怕兒子受到軍中懲處才替兒子頂罪。

陳的19歲蔣姓兒子則說,當時她覺得很不妥,考量軍中懲處與無照罰鍰,才未主動向警方坦承自己才是肇事駕駛,害得母親無端涉法相當懊悔,警訊後,將陳婦依違反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函送法辦。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長賴國隆表示,每件車禍事故將涉及刑事的過失傷害罪、民事的損害賠償及行政違規罰鍰等3種責任,警方須蒐證後釐清責任歸屬,因此呼籲誠實才是上策,切勿逃避責任,以免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